跳到主要內容區

 

食品科技科招生簡介

壹、各科簡介暨教學特色

教學特色:公安事件頻傳,政府無論在法規及行政變革中加強了HACCP管理,亟需要食品科技科人才,協助管理、檢驗、分析,並將正確食品衛生安全觀念導入國內各餐飲及食品加工業。著重食品專業實務與理論並行的教學模式,培養具有實務能力的食品產業中階人才。本科擁有食品加工、分析及微生物專業實驗室,及烘焙食品合格檢定場等。教師全部碩博士學歷,具專業學術及產業實務經驗。

課程規劃:本科教學特色為將課程分為「食品加工製備模組與「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暨檢驗模組」,實習與專業課程兼具,強化學生業界實習半年,增加學生就業機會機會與能力,以加強訓練地方特色食品的加工及衛生管理的能力,以符合未來在地產業需求人才的培養。

升學進路:畢業後可報考大學食品相關科系插班考試及二技,或於畢業後從事相關工作滿三年得以同等學歷報考研究所,本科積極輔導想要升學學生。

就業發展:烘焙人員、食品研發專員、西點蛋糕師傅、衛生品檢員、衛生管理人員等。本科積極輔導想要就業創業學生,將以本科專業食品化學、食品加工學、食品微生物學為基礎,輔導學生研究開發安全、衛生不含非法化學品的頂級美味。希望培育各種排隊名店老闆。同時輔導學生考取國家高考食品技師、營養師。

貳、 生活資訊

、本校遠地新生皆提供新建宿舍供學生申請住宿。

二、本校各科擁有多個專業證照考照試場,輔導學生取得技術證照。

三、優秀學生提供各項獎助學金申請。

四、本校位於臺東市區,能滿足食衣住行之便。

參、未來發展

一、五專畢業後可報考二技、插大或於業界工作滿三年,得以同等學歷報考研究所。

二、本校歷屆畢業學生超過五成以上考取各國立科大二技。

三、本校著重學生實務技能之訓練與培育,畢業後具備良好就職就業優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