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 非米不可全國創意米食競賽》食品科技科藍光杰、李益昇獲「佳作」

ImgDesc
【《2021 非米不可全國創意米食競賽》食品科技科藍光杰、李益昇獲「佳作」】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食品科技科於110年11月15日參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臺灣穀物產業發展協會」及「全家超商」於臺北舉辦之「2021 非米不可全國創意米食競賽」,本次預賽有59組118位學生 25間學校之多,總決賽入圍44組,取冠亞季軍及6名佳作,本校食品科技科三年級藍光杰及李益昇獲「佳作」獎項。

本校食品科技科連四年參與「非米不可全國米食創意競賽」,繼第二屆全國總冠軍後獲佳作。藍光杰同學表示,在此次的比賽中我看到非常多組別與各個學校,大家互相切磋與競爭,對於比賽我會願意多加花時間去嘗試去練習,從多看看其他學校學生的產品,來增加自我的想法還有創意理念,雖然練習時經歷很不順利的,不斷地失敗,到最後拿到了佳作,讓我知道了臺灣的米可以用在很多地方,可以把米用不同的形式推廣出去全台灣還有全世界,很感謝這次的指導老師還有我的夥伴李益昇!李益昇同學表示,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這比賽了,也就是最後一次了,但兩次比賽中看到其他學校的進步,我想他們真的一直在這項比賽反省、檢討然後更進步,檢討去年的錯誤及其他的小細節都在心裡告訴自己必須別在發生,但競爭性真的是太大了,所以沒辦法報仇回來,真的是很可惜,不過也沒關係啦,今年還是入圍了總決賽,得了全國第八名,我會繼續在食品這個領域一直再求進步,感謝夥伴藍光杰和這次的指導老師李明恭老師,謝謝你們!!

食品科技科陳裕鏞主任表示,食品新產品開發研究已經在我們食品科技科形成風潮及傳統!很肯定我們食品科技科同學不斷地向上努力充實自我,去看看其他學校的創作理念來增進創發想法,期待往後藉由參賽能有更多想法去發揮。指導老師李明恭老師表示,感謝農糧署告知我有這項比賽,讓我能夠帶學生出去比賽,讓他們都能夠有參賽證明及達到一項畢業門檻,這四年當中我看到了其他學校不同的想法和創意,尤於是米的比賽,所以希望專科學生們能夠在繼續把相似於的比賽傳承下去,從比賽的第一屆到今年的第四屆帶領著學生闖入總決賽努力拼出佳績真的很不容易,跟你們說聲感謝,謝謝!(文 / 圖 食品科技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