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全家料理王:尋找明日綠色主廚》食品科技科榮獲「明日綠色主廚獎」】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五專食品科技科於111年7月15日在桃園長庚科技大學參加由全家便利超商及大享食育協會聯合主辦之《2022全家料理王:尋找明日綠色主廚》,由三年級藍光杰、林妍妘及二年級林奕婕榮獲「明日綠色主廚獎」。

此次比賽使用臺灣在地特色食材及將聯合國2015年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加入於創作一道料理的發想中,來研發出符合永續發展目標(SDGs)且適合於連鎖便利商店流通之鮮食商品(例如:中西式餐點、麵包及甜點等)。

指導老師謝蘋萍老師表示,學生因參加比賽學習分工合作及自動自發安排練習時間,這是當老師最希望學生做到的事。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從整個賽前的聯絡及演練都看得出對參賽選手的重視及愛護,這次的比賽讓我們後山的孩子經歷一場盛事,多看多聽與其他選手切磋交流這種機會真是太難得了!之後若還有機會仍會訓練學生參與比賽。

藍光杰同學表示,感謝全家及大享食育協會辦理全家料理王,此次到比賽當天一直不停的練習,過程中困難重重,從不停換配方直到完成一道料理,謝謝隊友林妍妘、林奕婕及謝蘋萍老師的指導。最後,這次榮獲全家明日主廚獎,覺得不捨遺憾,不過我會繼續努力下去,好讓自己廚藝變得更好,也從比賽中了解SDGS,往後可朝這方向去做料理以及開發新商品。

林妍妘同學表示,很開心可以進入全家料理王的總決賽,在比總決賽的過程中,成員勤加練習,因配方不是試一次就能確定。而在進入總決賽的投票這段期間需要大家幫忙,雖然最終沒獲得金銀銅牌,但至少榮獲明日綠色主廚獎,在參與比賽中也認識了不同學校的選手做出的產品,獲益良多。

林奕婕同學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代表學校出去比賽,很開心有機會進入全家料理王的決賽,並觀摩來自全臺各地的其他選手所做的產品,很謝謝隊友還有指導老師的帶領。雖然我們只榮獲明日綠色主廚獎,相較其他得獎隊伍,發現自己的能力仍有不足,從中激起了勝負心,讓我還想要繼續參加比賽讓自己持續進步。

最後,食品科技科陳裕鏞主任表示,恭喜本科同學勇奪「明日綠色主廚獎」,依本科專業知識研究開發符合SDGS原則的超商生鮮產品,科技的力量永遠無敵。食品新產品開發研究已經在我們食品科技科形成風潮及傳統!很肯定我們食品科技科同學不斷地向上努力充實自我。(文 / 圖 陳裕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