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第三屆築夢盃中式麵點伴手禮競賽》,食品科技科榮獲「大專職業社會組 全國金牌🥇」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食品科技科於112年8月19日於高雄樹德科技大學參加由樹德科技大學、美國小麥、統清公司、義美食品公司聯合主辦之《2023第三屆築夢盃中式麵點伴手禮競賽》,其中此次由本科第一次師生組,康永岳老師及五專部食品科技科五年級藍光杰同學組隊參賽」。

臺灣是一個很重視伴手禮的國家,每當過年過節都會攜帶伴手禮回家或送予親朋好友。此次比賽產品中涵蓋大範圍中式麵點,有油皮油酥、糕漿餅皮、無限料饅頭、造型包子,每一組皆設計出與眾不同的伴手禮,此次比賽以「永續」為主題,使用台灣各地生產之農產品為主要食材,並搭配統清股份有限公司所販售的烘焙原料,針對兒少、青壯、樂齡各年齡層製作出融合在地元素注入健康價值,具有臺灣在地特色、創意美味的中式麵點伴手禮而舉辦之競賽。

指導老師王姵文教師表示,這次首次嘗試由師生合作參賽,比起以往的學生組隊,讓作品更能準確的表現出細膩度,能獲得冠軍是另一次成績的突破,感謝康老師的用心和藍同學的合作無間!

康永岳老師表示,首次嘗試師生合作,可以讓學生提升自我能力,透過合作也能讓自己找到更多不一樣的靈感,衝撞出不同的火花,感謝我的隊友百忙抽空練習,讓這個比賽可以繼續往前,從這過程中可以得知食品科的學生潛能無限。

藍光杰同學表示,繼去年我以高中職組參賽,今年嘗試以師生組與老師合作參與,儘管我在實習期間我也希望可以精進自己的烘焙能力能突破自己,在與老師的高要求下完成了此次四樣產品,比賽當天非常緊張,第一次參與大專職業社會組,與各校菁英切磋,拿到全國金牌🥇,也是近年來築夢盃最佳成績,非常鼓勵希望學弟妹都能代表科上去參加築夢盃,四樣產品都對自我中式麵食能力更加強,去看到外縣市學校學生的每樣產品與自己的比較,謝謝康永岳及王姵文兩位老師的指導。
最後,食品科技科陳裕鏞主任表示,恭喜本科師生以深厚的專業素養在全國最高榮譽賽事—築夢盃中摘下大專職業社會組全國冠軍🥇,此次突破了以往成績,食品科技科也在第三週比賽當中皆榮獲多項冠軍金牌,展現食品科技科的同學在烘焙界的實力,也恭喜本科獲獎的康永岳老師及藍光杰同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