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食品科技科榮獲 2023 全家料理王全國 「佳作」及「明日綠色主廚獎」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榮獲「佳作」、「明日綠色主廚獎」
單位|臺東縣國立臺東專科學校 食品科技科
指導老師|康永岳
學生|林彤恩、陳恩睿、柯育瑄
隊名|三隻小隻
作品|白醬火龍千層

2023年全家料理王延續SDGS主題及「明日綠色主廚」概念,食品科技科2022年以及今年連續兩年參與全家料理王獲獎而今年更獲佳作殊榮,全家便利超商主辦、社團法人大享食育協會承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協辦,也希望本科明年度2024能有更好的成績,食品科技科學生每次比賽都獲佳績將國立臺東專科學校以及食品科技科帶到台灣各地提升能見度。

選手林彤恩表示:在這一次比賽當中學習到了很多,也謝謝隊友們願意一起花費時間付出不論是在學校練習到很晚又或者是花費六日的時間來學校練習,也很謝謝永岳老師的指導,讓我們的產品能有這麼大的進步,當然同時也謝謝科上學長學姐給予我們的建議。

選手柯育瑄表示經過這次比賽我學習到了很多經驗,謝謝康老師當我們的指導老師,指導我們讓我們的產品更進步,雖然從比賽一開始到現在,團隊中有爭執,但我們沒有因為爭執而去放棄練習,也要謝謝我的兩個隊員,沒有他們就會沒有今天的好成績,謝謝康老師和隊員一起平常在學校練習到很晚,還利用假日時間練習,無時無刻都在珍惜練習時間,當然也謝謝科上的學長姐的幫忙以及支持。

選手陳恩睿表示:雖然很捨不得大家 可是這場比賽也終於告一個段落了 這場比賽~真的很累 時間有卡的很緊 真的辛苦大家了 名次很不錯因為大家都盡全力的完成這場比賽 雖然幾乎都是爭吵 但是真的很感謝妳們願意和我比賽 還一起享受了最後的頒獎儀式 指導老師也真的幫了非常大的忙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支持。

指導老師康永岳表示:一年一度的「全家料理王—尋找明日綠色主廚」比賽完美畫下句點,學生按照比賽主題,一步一步完成作品提案。
2015年聯合國開始推動了SDGS全球性的議題,17個議題裡,全家本次以「SDGS2過剩農產品」作爲主題,近年來,台灣面臨著農產品無法外銷的困境,導致這些農產品滯銷或腐爛,台東當然也是受影響的城市之一,同學們這次選用鹿野紅龍果製作「火龍白醬千層」,雖然是容易製作的產品,但意義非凡,並透過平日於食品科的訓練,將加工技術運用在產品,開發出此款特色商品,也透過此過程讓學生彼此間能碰撞出新火花,加強團隊合作默契,此次能夠為學校及個人諦造佳績,相信學生能夠獲得滿滿的學習能量,明年更能再繼續勇闖比賽,成功叩關明日綠色主廚的最大獎。

最後,食品科技科陳裕鏞主任表示;恭喜本科連續兩年參與全家所辦理的「全家料理王」,本科繼去年開出第一槍參與後第二年更獲得明日綠色主廚獎及佳作更上一層樓,依本科專業知識研究開發符合SDGS原則的超商生鮮產品,科技的力量永遠無敵。食品新產品開發研究已經在我們食品科技科形成風潮及傳統!很肯定我們食品科技科同學不斷地向上努力充實自我。
瀏覽數: